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校本教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校本教研 > 教研动态

Non-fiction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雯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Non-fiction阅读教学研讨活

全体英语老师齐聚一堂,开展英语组专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围绕Non-fiction阅读教学展开。

故事类的读物往往是学生们,尤其是低年级学生的首选,但是,科普(non-fiction)读物才与孩子们长大后接触到的学科类的内容更相关,比方说:说明文或议论文的文体。等到了阅读较长较难的读物的阶段,由于这类读物有着大量的生词汇,文章结构跟中文写作结构很不同,学生往往会觉得英语的科普(non-fiction)读物较难读下去。因此,老师一开始就帮助学生们了解这种文章的构成和要素,熟悉这类文章就很有意义了。

教研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李菲老师上执教高年级Non-fiction绘本《Robots》。让老师们感受到了Non-fiction英语课堂的魅力。结合生活中的机器人,开启本次课主题。通过目录的导读,开启Non-fiction绘本阅读。思维导图、小组合作完美融在课堂中,让学生在不断地追问中,习得知识。

研讨课结束以后,老师们集中到四楼会议室进行评课活动。李老师给首先谈了谈这堂课的设计思路,紧接着,老师们畅所欲言,每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毫无保留地说出徐老师这堂课的亮点及需要改进,进一步推敲之处。老师们对Non-fiction教学存在的疑惑,都一一提了出来。老师们在激烈的研讨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沈雯老师就此次公开课做出总结,并对Non-fiction绘本阅读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