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校本教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校本教研 > 教研动态 > 个人学习计划
栏目导航

教师个人读书计划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孙娟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
 

教师个人读书计划

周家巷小学  孙娟

新学期又开始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特制订个人读书计划如下:

(一)指定研读专著(5本)

1、《给教师的一百条新建议》

2、《教育新理念》

3、《教师专业化的理论与实践》

4、《新课程与教师素质发展》

5、《新课程中教师行为的变化》

(二)自选书籍(不少于5本)

1、《爱心与教育——素质教育探索手记》

2、《赏识你的孩子》

3、《教师博览》

4、《做最好的老师》

5、于丹《论语》心得

(三)、开展读书活动的主要措施: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读书活动。

我希望通过大量的读书实践,大面积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科研能力和运用理论处理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培养完善的读书人格,成为有知识、更有文化底蕴的优秀教师。

2、以自学为主,在课外和休息日主动学习、摘录。

结合学校推荐的书目有重点地加以阅读,做好学习笔录。每天确保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读书时间。

3、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网上阅读,了解、把握教育教学的信息和动态,并积极参加新教育实验与网上的名师进行交流对话学习。

4、坚持读书与反思相结合,带着问题读书,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潜心写好读书心得。坚持读书与课程改革相结合,充分理解新课程,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新课程理念,实施新课程。

5、主动与同事交流,讨论读书体会心得。

读书内容将遵循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螺旋上升的原则,与教育教学工作有关的先读、精读,政治理论、古今中外文学名著选读、略读、速读。

总之,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我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充实自我,踏实勤恳的走好每一步!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提高个人素质,完善个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