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校本教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校本教研 > 教研动态 > 个人学习计划
栏目导航

2014学年个人发展计划沈阳娜)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阳娜  发布时间:2014-03-24  浏览次数:
2014学年个人发展计划
                                     武进区周家巷小学 沈阳娜
1、师德方面:
 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各种工作中,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对学生有耐心,不体罚学生;对家长多理解,多沟通,当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的老师。
2、个人读书:
(1)认真阅读2本教育教学专著,每月认真学习,争取每月写好1篇读书笔记。
(2)每周阅读时间不少于三小时。
(3)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种读书活动。
3、教学方面:
(1)积极练好基本功,踏实备课,认真上课,提高课堂效率。努力钻研教材,不断反思,让自己在教学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2)每学期上好校级教研课,争取上一节校际交流课。
(3)认真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在备课组内上一次公开课,组织好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落实到实处。
4、教科研方面:
(1)积极参加七彩语文课题的研究,制定小课题计划,做好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工作,带领中年级的语文老师开展七彩语文课题研究。
(2)积极开展阅读实验班的活动,带领班级学生开展大量阅读活动,本学期除课本外的生字,多认识500个字。
(3)要努力为自己创造机会,把论文写得更加精细,向各类刊物投稿,争取有论文发表,至少撰写一篇论文获奖,一篇论文发表。
(4)每月撰写一篇教育教学随笔发表在武进教育信息网
5、指导学生:
(1)指导学生写话,每学期至少3篇发表至武进教育网
(2)抓好写字教学,提高整班书写的水平,使班级写字优秀率达70%以上
(3)认真做好学困生的辅导工作,保证班级的及格率100%,优秀率75%以上。
(4)积极开展阅读活动,在班级组织开展演讲、讲故事、读写绘活动。
一年时间很快,我相信只要每一天用心学习,用心工作,做到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