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校本教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校本教研 > 教研动态 > 个人学习计划
栏目导航

年度发展计划

来源:原创  发布人:邵柯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次数:

周家巷小学教师个人发展年度规划表

姓 名

邵柯

年  龄

26

任教学科

音乐

现学历

本科

现职称

中小学二级

五级梯队情况

 

自我

剖析

目前教育教学的

优势或强项

教学基本功经常练习,比较扎实,教学上也有进步

后续专业发展的

突破点

在区级赛课中能够崭露头角,争取二等奖

后续专业发展的

特色项目

能够熟练运用多媒体或者iPad上音乐课

目前已有的

人力资源

高燕婷老师

可以开发的

人力资源等

 

年度发展目标

项目

预期达成目标

学历进修

A.本科

B.研究生

C.

 

职称评聘

A.中小学二级

B.中小学一级

C.中小学高级

D.教授级正高

五级梯队

A.市教坛新秀

B. 市、区

教学能手

C. 市、区

骨干教师

D. 市、区

学科带头人

论文发表或获奖

A.国家级

(  )篇

(  )等奖

B.  省级

(  )篇

(  )等奖

C. 市级

(  )篇

(  )等奖

D. 区级

1 )篇

( )等奖

课题研究

A.省级

B.市级

C.区级

D.校级

班主任

A. 全国、省

优秀班主任

B.市优秀

班主任

C.区优秀

班主任

D.校优秀

班主任

社团辅导

A. 省级

( )人次

( )等奖

B. 市级

( )人次

( )等奖

C.区级

23)人次

( )等奖

D.校级

( )人次

( )等奖

公开教学

A.全国、省级

(  )次

C. 市级

(  )次

D. 区级

( 1  )次

E. 校级

(   )次

年度发展措施

任教两年了,要想让自已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音乐教师,我还需要做更大的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这样才能更好为学生插上一对音乐的翅膀,让他们在音乐的天里自由地飞翔。为此,我对自己未来的成长作了如下规划:

在工作中,多与同事交流,学习课堂教学经验;多与学生交流,让学生喜欢上我的音乐课,并喜欢我;在现有的教学条件下加强歌曲教学,教给学生演唱歌曲的技巧,提高学生表演歌曲的能力。以课堂音乐教学为主,开展小课题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学做音乐课件、运用网络资源教学;通过多种教学手段、多渠道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对学生多鼓励少批评,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习得音乐技能。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各项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年度发展措施:

1.利用课余时间读相关音乐教学书,扩充专业知识,增长见识。

2.进一步提高自己课堂教学效果,科学地、合理地、艺术化地设计教学方法、参与方式。能针对不同班级、不同个性学生进行教学。

3.向同行取经,将适合自己课堂教学的方法引为己用,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与教学观点。

4.认真贯彻学校工作计划,继续将课改作为中心工作,全面深入学习新课程理论,从整体上领会音乐课程标准的内涵。

我要努力做到多看、多听、多写。多看:多看一些关于音乐方面的书刊杂,多看一些有创新的教学视频等,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丰富自己的阅历。多听:多听不同风格的音乐,丰富自己的音乐知识,多听其他老师的课、积极参加观摩活动,丰富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多写:上完课后多写反思,把自己的教学感悟、教学发现即时记录下来,努力设计好每个教学活动,使学生喜欢每一节音乐课。

总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无论是做人还是在教学与育人方面。我都要反思昨天,审视今天,前瞻明天,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中做,做中学使自己人生价值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