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同课异构亮风采,集思广益促发展

来源:原创  发布人:宋志英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同课异构亮风采,集思广益促发展

11月9日,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语文教研组依据“星式课堂”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戎晨老师和秦雯老师分别执教了《少年王冕》第二课时。两堂课内容虽然是相同的,但两位老师的教学风格迥异,对所教内容有不同的解读和设计思路,所采取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各有不同。戎老师的课活泼,新颖;秦老师的课沉稳,扎实。两堂课都是本着突出学生、突出学习、突出合作、突出探究的核心,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提高课堂效率。

课后,老师们围绕着形式课堂的六要素:“好奇心、方法值、思维量、表达力、合作组、创新点”进行了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见仁见智,不虚夸不溢美,贡献了自己的智慧,重构了课堂。课程研发部孙晔隽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材解读与设计思路,并对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不断地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方法,从而提升学科组教师的教学水平。老师们对星式课堂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学为中心,努力培养学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趣味盎然的学习活动中逐渐培养语言思维。让每一个学生站在课堂的最中央,是星实小分校每一位教师的努力方向。(图:宋志英  文:鹏程  审核:孙晔隽)

 

868219867113320529.jpg

 

 

 

408852873327547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