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星实小分校开展读书节阅读课开放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宋志英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的进程,本学期,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节系列活动。各年级在师生共读的基础上开展了课外阅读指导课开放活动。低年级围绕“阅读兴趣”,中年级围绕“阅读方法”,高年级围绕“阅读思维”进行了积极探索,热烈研讨。

一年级李新平和孙亚男老师分别以绘本《丑小鸭《小猪唏哩呼噜》进行和大人一起读”的阅读实践课研究,在读、演的合作中感受阅读的趣味;二年级的沈阳娜老师通过看图、猜故事等多样的形式,与学生一起走进绘本逃家小兔,经历一场爱的游戏;三年级的许敏媛老师以夏洛的网为例,总结了6招阅读方法;四年级的张雪进行了希腊神话故事的导读,通过读前言、读目录,欣赏视频、精彩片段等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五年级的陈鹏程老师将昆虫记与课文结合,将阅读欣赏与表达结合,指导学生仔细观察,生动表达;六年级的宋志英老师则围绕《草房子不同形式的阅读实践,在读、说、论、画的过程中学生充分感受作品语言魅力,感悟人物的成长过程

阅读,童年最好的礼物。此次活动,给老师们打开了新视野,老师们期望将整本书阅读引入语文课程,拓展语文课程的内容,给写作教学带来了新的环境,提高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以及课程的开发能力。

让每一间教室都透出阅读之光,让每一个心灵闪烁点点星光。盈缕缕书香,绘织童年美好时光。下周,学校将举行更为精彩的阅读课程成果展示会。(星实小分校供稿  图:路挺  文:孙晔隽  审核:宋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