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举行古诗词考级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孙晔隽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举行古诗词考级活动

1月23日,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举行了古诗词考级活动。此次活动全校学生全员参与,三到六年级是跨班跨年级交换考核,极具公平性。

本次考级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先在班级内进行报名与初步筛选,再由古诗文小考官进行校级考级。考级要求学生能熟练、正确、有感情地背诵古诗文,知道作者、朝代。在诵读中做到吐字清楚,读音正确,声音洪亮,诵读时流利,能按照对古诗的理解诵读,读出合适的语气,完成相应等级的背诵任务。考级根据难易程度分为五级,并根据学生背诵的数量等评定相应的等级,合格者可获得相应级别的证书。

在考级过程中,同学们充满自信、大声朗诵,做到了熟练、有感情,营造了良好的经典诵读氛围,校园回荡着琅琅的诵读声。通过古诗词考级活动,不仅有效落实了新课标中关于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加强学生民族文化底蕴的要求,而且大大激发了学生乐于阅读、多背古诗文的兴趣,使学生在阅读中积累,在文化滋养中成长,同时也使校园散发出浓郁的书香,推动了大语文教育的深入开展。

(撰稿张雪 摄影:冯啸岩 审核:孙晔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