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星实小分校开展行政推门听、评课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周英  发布时间:2018-0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确保课堂教学工作的实效、有序地运行,努力打造“星式课堂”,促进教师的不断成长,本学期,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实行行政推门听课制度。课程研发部组织安排所有行政每月对所有老师进行“推门听课”,并进行考核。

226日,开学第一天,所有行政都走进老师们的课堂,拉开了新学期“推门听课”活动的序幕。行政们走进12位老师的课堂,听课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等学科。听课过程中,每位听课者都详细记录任课教师的教学过程和教学风格,课后真诚地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剖析与评价,发掘优点,指出不足,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推门听课活动不仅能真实地了解到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和教学水平,还能了解每个班的文化建设及管理特色,为学校课程改革、教学动向提供最全面的第一手资料。本学期中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将把“推门听课”活动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准确地把握教情、学情,及时了解一线教师的教学情况,落实“向40分钟要质量,打造星式课堂”的目标,助推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撰稿:周英;摄影:邵礼洁;审核:孙晔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