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星实小分校举行“小记者”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周仙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

星实小分校举行“小记者”写作培训活动

  36日中午,星实小分校“小记者培训”活动在学校会议室拉开帷幕。三至年级55名小记者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长发展部周仙主任主持。

    会上,周主任希望每一位小记者能够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孩子,在新的学期尽情放飞文学梦想,不断提升自我!随后,周主任给小记者颁发了小记者证、采访本等,仪式简单而隆重,怀揣着文学梦想的小记者们手中的笔更坚定了。

《常州晚报》记者站梅志刚老师对小记者进行了写作专项培训,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给小记者们讲解了新闻专业知识,详细介绍了新闻和作文的区别、新闻载体的种类、新闻的要素以及采访的技巧。培训会上,梅老师还重点对新闻的六大要素和参加采访活动时如何进行采访给小记者们做了详细地讲解。小记者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梅老师鼓励孩子们不仅要留心身边的人和事,也要聚焦校园活动,希望小记者们不仅要会用笔创作,也要尝试采访和记录,甚至可以拍下图片。听了梅老师的培训指导,小记者们都信心十足,对于“记者”这份挑战,都跃跃欲试。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小记者们的职责和要求更学习到了写作采访的技巧和方法。希望他们能够在写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星实小分校“小记者站谱写出新的篇章。(星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摄影:张琳  审核:周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