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星实小学分校英语组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彭江炜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星实小学分校英语组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4月4日上午第一节课,星河实验小学分校英语组展开了第二次英语教研活动。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译林三年级英语下册Unit5 How old are you? ,由蒋文文老师在三(2)班执教,可以看出蒋文文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准备,有课件的展示;课堂上,创设情境,联系学生生活实际,激发学习兴趣,让学生通过听、说、读、演来提高口语交际能力。用发现、合作、交流等方式来让学生获取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同时培养了学生学习英语、应用英语的实践能力。

随后,所有英语组老师集中在三楼会议室,首先每位老师对蒋文文本次课堂教学的肯定,对本次课堂教学活动作出分析和评价。蒋华琴和赵一宇老师建议在课堂学生表演评价环节可以让学生多用英文表达;许英老师,彭江炜老师针对课堂效果及时提出评价方法,对数字环节可以通过闪卡、图片找数字等更有趣味性的方式,这样更能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课堂上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会上每位老师都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教研组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撰稿:蒋文文  摄影:彭江炜 审核:彭江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