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星实小分校认真组织书法等级考试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孙晔隽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

星实小分校认真组织书法等级考试工作

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瑰宝。512日,2018年上半年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考试拉开了帷幕。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作为考点,设有9个考场,共有234名学生参考。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书法写字教育,成立书法社团,外聘专家指导写字教学,语文老师为兼职书法老师,扎扎实实地上好每一节写字指导课,还专门开展书法教学研讨活动,并多次模拟书法等级考试。

本次书法水平等级考试,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成立了考务组、监考组、试卷保密组、后勤保障组,职责分明,落实到人。8:00所有考务人员准时来到学校,开始各项准备工作。8:40考生陆续进场。9:00正式开考。参加书法等级考试的学生严肃认真,一笔一划,家出了满意的答卷。由于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规范操作,本次考试工作组织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任务。

认真写好汉字是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教学的基本要求,练字的过程也是学生性情态度、审

美情趣养成的过程。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将本着“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育人宗旨,

弘扬书法艺术,提升学生的的艺术修养,进一步推动学校书法教育的开展。

(图:顾泓菡  文:孙晔隽  审核:蒋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