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隐藏 > 教研动态
栏目导航

中二协作片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星实小分校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彭江炜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小学英语教学交流与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努力提高英语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5月9日下午,中二协作片英语教研活动在星河实小分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星河实小分校的蒋华琴、武进区实验小学的朱亚燕和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的朱林洁老师分别执教了三节不同课型的教学研讨课。

蒋华琴老师执教的综合版块教学,过程流畅,主线清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通过同主题绘本的研读,拓展了语言学习的外延,丰富了学生的语言输入;朱亚燕老师的语篇版块教学,既有思维训练的深度,又有文化拓展的宽度,在文本化创设的情境与语境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层层推进突破难点与重点;朱林洁老师的语法版块教学主线清晰,学生从主动探索规律到自主发现规律,再到编写绘本灵活运用语法规律,一气呵成,学生在自主探究、学习中提升了语言运用综合能力。

课后,三位老师结合自己对不同课型的理解简要阐述了教学设计,星实小分校的许英等老师对三节教研课作了精彩的点评。在大家热烈研讨的基础上,中二协作片英语负责人丁文敏主任总结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各校要积极开展阅读教学研究,借助阅读提升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素养。最后丁主任希望全体英语老师积极执教公开课,抓住每一次历练的机会,通过自己的思考和思辨,促成自身更快的成长。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供稿 撰稿:彭江炜  摄影:巫亚芬  审核:钱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