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绿色新闻

与爱同行,这个冬天不会冷

来源:原创  发布人:宋志英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次数:

 

与爱同行,这个冬天不会冷

周家巷小学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牵手特殊学生活动启动仪式

在我们学校,有着一群特殊学生。他们中有的失去了亲人,有的父母残疾或患有重病。因为家庭的不幸遭遇,让他们幼小的心灵遭受了创伤。为了更好地引导这些孩子走出阴影,让他们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成立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建立爱心基金会。今天下午,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牵手特殊学生活动启动仪式在会议室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分为四个议程。

首先钱校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方案。她说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牵手特殊学生是一个系列活动,各位老师和学生结对后将开展许多活动。首先将组织对学生进行一次心理辅导;12月下旬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将带领孩子赴淹城进行拓展野营烧烤活动;1月中旬将为每一个结对孩子办理借书证,让他们到武进图书馆开展阅读活动;春天到来的时候还准备组织游玩青枫、东坡、红梅、荆川等公园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幸福。

接着孟校长宣布了爱心结对名单。14位老师分别和8位特殊学生结成帮扶对象。在孟校长的介绍下,每位学生和自己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互相认识、合影留念。孩子们虽然有些紧张,但绽放的笑脸却洋溢出无比的幸福,因为在他们的生活中,多了一个关心自己的爸爸或妈妈。

然后钱校长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从今天开始,所有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要象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牵手孩子,真心做好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不仅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对孩子的关心还要要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要让孩子真实地感受到因为有你而更快乐;接受帮扶的孩子也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爸爸、爱心妈妈。

最后,全体爱心爸爸、爱心妈妈都来到帮扶孩子家中赠送棉衣,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一份爱心,一分关注。心手相牵,健康成长。爱心活动刚刚开始,爱心传递总在继续。因为有爱,这个冬天不会太冷。(周家巷小学供稿  撰稿:周英  摄影:宋志英、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