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明师——星河分校伏玲娇老师

梦幻王国的造梦人

——星河分校伏玲娇老师

一支粉笔,开启知识大门

一间教室,通往梦幻王国

小小细节,创造自由空间

愿尽我微小之力,

实现孩子们无限可能

…………


捕梦追梦

通往智慧教室

    孩子的梦想遥远而美好。门上悬挂着捕梦网,每当孩子走进教室,都能想起学期初孩子们许下的愿望。希望在小小的教室里,孩子们能实现他们大大的梦想


梦幻王国

书写成长路程

一个个巨型的圆盘,构造出一个梦幻王国。我的理念是:让孩子在梦幻林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梦幻林的创造,源于一首小诗:

每个孩子的心中,

都有一个梦幻王国,

那里没有悲伤,

也没有苦恼。

那里有一匹自由的飞马,

你可以骑着它到处翱翔。

小小的教室就是你的天地,

这里,

一年四季鲜花开放,

到处充满花香。

这里,

到处都是寻宝图,

等你来发现无尽的宝藏。

一起开启梦幻旅程,

寻找心中美好的——梦幻王国。

这里就是孩子们遨游知识海洋的世界,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无拘无束的创作自己的作品,也可以勤勤奋奋的打造自己的荣誉榜!


 

情感账户

创造无限可能

一个个纸杯,一份份情怀,记录着孩子的喜怒哀乐,记录着孩子们的成长心路。一张张小小的纸条,记录着孩子们的诚实、勇敢,书写着孩子的们自信、活泼,见证着孩子们的果断、坚持……为了让更多孩子参与其中,我教会孩子们折千纸鹤,用千纸鹤代替了小小的纸条,希望孩子们能像千纸鹤一样,放飞梦想,和同伴分享喜怒哀乐,体会丰富的情感人生!

我坚信:孩子们的情感世界是细腻的,丰富的,只要给他们一丝丝机会,他们一定会创造出大大的可能!


阅读林

开启童话世界

绘本的世界丰富多彩!清爽的图案,简单的文字,却蕴藏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如何让小豆包爱上绘本呢?请看!


各式各样的绘本,摆在漂亮大气的绘本架上,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区域。为此,我自掏腰包,买了二十多绘本,换来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下课后,孩子么围在一起,有的安静的看书,有的轻轻的分享,还有的自己在白纸上画画接着编绘本……我相信,小小的阅读林,一定会开启孩子想象的空间,开始通往童话世界的大门


 

有规有矩

创造班级共同体

轻轻地,我来了,轻轻地,孩子们来了。为了让孩子们开心快乐的学习,我成了一个“孩子王”。“连哄带骗”、“小儿歌大作用”、“我们的约定”、“小助手人人当”……各种活动的开展,使整个班级的样态蒸蒸向上。一个个金苹果每周如约而至。渐渐地,苹果树越来越大啦!运动场上,我和其余孩子一起为运动员打气:“加油、加油……”孩子们欢呼着、跳跃着、奔跑着……奋力拼搏的孩子获得了一张张亮闪闪的奖状,荣誉栏越来越壮观!


我是一位班主任,做着世界上最小的官,做着世界上最琐碎的事,只为留住孩子最美的笑脸。希望用我微薄之力,打造完全属于孩子们自己的教室,让孩子们在梦幻之林里,开启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