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好教师——沈丹

心有繁花 一路芳华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沈丹老师

 

在光芒万丈的群星中,她并不耀眼,

但有一分热,她就会发一分光。

她是一名普通的科学老师,

但总能闪烁着独特的光芒

领导欣赏、同伴信任、学生喜爱,

她就是星河分校科学老师——沈丹


 钻研教学 不断更新

 

她说想成为一棵树,远看,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走近,能给人一片绿荫!

作为科学老师,她认真钻研,积极思考沈老师的课堂常常基于教材、结合学校场馆,设计创新课、项目化学习等课程,紧扣生活,激发好奇心,在实践中思考,不断提升科学素养,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随着自身的钻研深入,沈老师个人教学水平在日益提升的同时,在各项比赛中逐渐崭露头角,先后获得武进区科学基本功一等奖,武进区评优课二等奖等,2019年被评为常州市第九批教学能手。


除了课堂,科技社团训练也是沈老师的主阵地。多年来,沈老师带过电子百拼、电路工程、航模、金钥匙等科技社团。她悉心带队,不断探索,常年坚持不断地对学生进行耐心指导,赛前还常常利用午休、周末时间加强练习。在她的带领下,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区各项比赛中获奖。作为科技辅导员,她多次被评为省市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主动积极 厚积薄发

 

她对待工作踏实认真,2019年,沈老师走上了管理岗位,分管少先队活动。从科学老师到少先队辅导员,可以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每周升旗仪式的班级展示,沈老师在摸索中不断深入研究,并和班主任一起对学生进行彩排练习;学校魏老师要在片里进行少先队观摩活动展示,沈老师调开课务天天跟进跟出陪着排练、磨课;入队仪式、开学典礼、休业式、节日课程等主持稿的撰写、小主持人的训练,文笔不够、学习;流程不懂,学习……尽管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沈老师从没有退缩,虚心请教,天黑仍在电脑前工作已是常态。


以终为始 熠熠生辉

 

2020年暑期以来,为了组织少先队红领巾寻访活动,沈老师力求完美,活动初期四处联络、多次沟通、提前踩点,精心策划,才确定最终方案。随后将寻访活动创编为情景剧,时间紧,任务重,哪怕节假日依然往返学校不断进行彩排练习。值得高兴的是最终在武进区现场展评活动中沈老师主导的情景剧表演喜获一等奖,同时组织的寻访活动还被江苏少先队微官网录用。2019年,星河分校获武进区“五彩靓武进”活动优秀组织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沈老师辛勤的付出。


沈老师管理岗位上,在条线工作中,她以终为始,认真负责,在一次又一次的少先队活动、节日课程中提升自己,带动他人。一年以来先后被评为武进区德育先进工作者,集团优秀中层。


 

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将继续默默耕耘,用自己的一点微光为孩子们照亮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