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好教师——周雨沁

做有温度的教育

——记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周雨沁老师

因为深情,

我们把教育生活过得生动有趣,

怀着诗心和匠心行走,

教育的乐趣无处不在,

美好的教育,

让师生彼此都收获各自的魅力人生。

一脸严慈的笑容,一身青春的活力,一颗纯厚的爱心,一腔奉献的热血……这就是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周雨沁老师的真实写照。


快乐的孩子王

她是一个喜欢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孩子王。陪着孩子们一起玩,一起乐,一起笑,一起学习。五年来,她陪着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欢乐又充满意义的活动。看!孩子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永争第一。比赛中,孩子们面临的不仅是体力上的较量,更是心理、毅力的考验,取得的收获远比平时课堂上的知识要丰富。


知心的大姐姐

“周老师,周老师,这次我们班的海报是最好看的,吸引了好多小朋友呢!”“是呀是呀,这次我们组卖出了好多物品,好有成就感啊!”在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中,我们自制宣传海报,用力吆喝,收获颇丰呢!


对学生严而有度,用爱与学生交流,用真诚与学生相处,她常常对学生们说:"咱们在课堂上是师生,下课后是朋友,如果你们遇到什么疑难问题随时欢迎大家来咨询。" 学生们都把她当做知心小姐姐,下课后她的身边围满了学生,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分享他们心里的小秘密,班里有孩子生病住院,作为班主任马上带着孩子们一起去探望生病住院的小寅……


虚心的钻研者

作为年轻老师,她时常告诫自己: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每次她都会认真参与教研活动,认真观摩名师们的精彩课堂,收获一次次智慧的洗礼。参加武进区基本功比赛,认真做好每一项准备,喜获武进区基本功二等奖的成绩,并在今年被评为武进区优秀班主任。


在她的教育世界里,爱与智慧并存,她相信用智慧才能引领智慧,她要变身成为孩子们喜爱又敬佩的智慧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