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好教师——李平

                       

                        这些年,他和他的举重队

——记星河实验小学分校李平老师

无论是烈日炎炎的酷暑,还是寒风凛凛的严冬,当每一天的朝阳和夕阳轻轻从楼宇间把光芒播撒,在“预备——跑!”“1—2—1”一声声嘹亮的口令声中,一个伟岸的身影伴着一群身着运动服的孩子们,在一片绿茵场上,在椭圆形的跑道上,一会儿奔跑,一会儿跳跃,一会儿投掷,一会儿下蹲……


为训练,不知今夕是何夕

他是在一间空教室里开始举重队训练的。起初,家长对举重不了解,学校的条件也跟不上,后来,举重队员的身体素质提升与专业成绩的显现,让孩子尝到甜头、让家长看到希望。

他没有星期天,每个周末都带着学校体重队的孩子,奔赴体校进行专项强化训练;他不知道下班时间,总陪着孩子们练习到夕阳西下才回家;为了激励运动员们训练和参赛的积极性,每次赛后,他自费买来奖品激励孩子们。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训练,他用毅力换得学生的飞翔,用汗水浇灌出美丽的体育硕果。


他就是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的体育老师——李平。


他所带的举重社团连续多年蝉联武进区中小学生举重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常州市15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举重比赛中代表武进区参赛,获得团体总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三项第一的优秀成绩。全国举重比赛中获得三金三铜,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


用付出,踏上梦想新旅程

同时李老师担任分校体育备课组组长,积极组织体育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每学期都带头上体育教研课和社团训练展示课,并主持了市级备案课题《小学体育基础力量模式的实践研究》。他带领体育组老师形成曲棍球特色社团,并作为武进区学校社团训练典型参加省体育课外活动案例评比获省一等奖,所辅导的举重社团获二等奖。足球参评并通过评审,成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举重参评并获评“武进区举重特色学校”、“武进区举重定点学校”,还顺利开展了“冠军进校园,力量中国行”的活动。


在李老师和他所带的团队努力下,2017——2018学年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活动,个人和社团取得了许多优秀的体育成绩。这一年度,李老师获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称号,被评为武进区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举重比赛“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在全国十四城市小学体育单元设计评比中获三等奖,江苏省“教海滩航”征文竞赛获二等奖,武进区体育校本课程设计获一等奖等。


“男儿当自强”是李平老师的座右铭。这些年,他和他的举重社团,体育团队在一次次挑战和磨练中,他不悔不怨不喊累,为学校的体育教育和自己的人生不断谱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