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明师——钱国芬

星河里的“三无”教师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钱国芬老师

一支粉笔,

撑起一方讲台,

一腔热情,

投入教育乐园。

她从不提工作辛劳,

从教三十年如一日,

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即使受伤坐上轮椅,

亦坚守在三尺讲台。


无悔:坚守岗位的服务者

七八月间,老师们开始了暑假,而她,依旧往来于学校与家,为星河分校的未来发展而设计、奔波。在离开办公室的一个转身,她不慎摔倒,可还是不以为然地驾车参加会议,直到第二天去医院才发现自己脚背骨折。她把服务大家放在第一位,即使身体不便,她也拄着拐杖坚持工作。


无愧:常为人母的教育者

作为老师,你会记住你们班每个学生的生日吗?作为老师,当你接手一个新班级,你会送每个学生一本图书吗?作为老师,你会三十年如一日,每天到的比学生早吗?钱老师会!从教30多年钱老师一直担任小学中高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一直以“轻负担,高质量”作为自己的目标。她用母亲的视角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每一个教过的学生。


无畏:创新教改的管理者

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分管校长,她会走进每一位老师的课堂,给新教师以指导,向老教师虚心求教。当老师们参加赛课活动时,不论早晚,她都会尽力做到全程陪伴,出谋划策,悉心指导。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她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拓宽管理的思路,提高管理品味与管理能力。引领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开发课程,促进学校内涵的发展和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近几年来,积极参加了多项省市级课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不断学习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坚信,没有与时俱进的学习,就不可能有实践中的智慧创生。


 

教师陈琳:每当早晨走过师傅的班级,都会发现她早已坐在教室里批改着作业,或者指导着班里的孩子进行自我阅读。而我也会加急脚步迈向自己的教室,因为我知道和师傅比起来,我迟到了。每周四是我最提心吊胆但也是收获最满的时候,因为师傅要么不听我课,要听我课就是周四听课。我怕她,因为她在指出我问题的时候总是看上去很凶,但其实她很温柔,在我向她求助的时候,她总是笑着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

 

家长宋婷婷:孩子的语文老师钱老师,从一年级就开始教我们班,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她是一位特别负责任的好老师。作为副校长,行政工作繁忙,但她从没有耽误过一节课。从一年级起,每篇课文都会让孩子们在微信群里发语音,并且全部听完并点评,这是多么不容易啊。我们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存在什么误区,钱老师也会耐心指出,提出改进建议。她是一位可爱可敬的好老师。

 

学生付天瑞:钱老师,在我心中她是一位有责任心、时而严厉时而温柔的好老师。她非常重视培养我们的阅读习惯,从一年级起就指导我们坚持每天阅读。她时常会温柔的和我们聊天,给我们提一些学习的建议。新学期,当我们看到她拄着拐杖进教室时,我的内心特别佩服并且尊敬她。我想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