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好教师——谢楠

心有繁华 一路芳华

——记星河实验小学分校教师谢楠

的舞台并不大,

  一间教室度芳华,

  寒来暑往,

  春秋冬夏。

  每一双眼睛里,

  都有的期盼;

  每一颗心灵中,

都有的牵挂。

她就是星河分校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谢楠。

精耕细作 春风化雨

班里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家庭教育令人堪忧,有的孩子在班级学生面前甚至不敢开口说话。针对此情况,在班级管理中,她始终坚持全员参加的原则,不管是什么活动都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为他们创造各种机会。期末项目化汇报中,学生的成长令她十分欣喜。(插入照片1

自我领导 扬帆前进

在谢老师所在的班级里,自我领导力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渗透到每个家庭之中。她带领孩子们借助自我领导力七个习惯,共同设置自我领导力岗位、建立班级情感账户、制定班级、个人和家庭使命宣言。所带班级被评为自我领导力灯塔班级,本人担任灯塔教师和灯塔班主任。

潜心钻研 创新实践

作为一名教师,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教育学生上,她很注重培优扶差的工作,在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的表扬;课后多找他们谈心、交朋友,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收获成长的同时,谢老师也获得了成长,在过去的一年中,她先后被评为年度发展先进个人、三星级教师,武进区名班主任,常州市教坛新秀,常州市优秀班主任……

 

慈爱、博雅、敏锐、善创

从游从优,童心无界

做纯粹星河教育人

矢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始终牢记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