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好教师——王燕飞

绿茵场上的红玫瑰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王燕飞

1—2—1,预备——跑!”

在一声声嘹亮的口令声中,

一个纤细的身影伴着一群孩子,

在绿茵场,红跑道上,

一起奔跑、跳跃、欢笑……

每天清晨,她英姿飒爽的身影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操场,组织学校社团开始训练。曾经她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对她来说,从田径运动员到体育老师的转变,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她始终秉持着敢于拼搏,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希望健康的锻炼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

 

用付出,点燃梦想

她用勤奋的足迹来磨练自己。为了能够真正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她每天都会利用休息时间练习技能,晚上一个人待在宿舍静静看书,提升教学理论水平。最终在区备案制考试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在努力提升自身的同时亦不忘参加各级各类教科研培训,为成为一名专业骨干型教师积蓄力量。从教以来,多次获评集团十佳青年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用智慧,提升体格

她用全心的投入来开发课程。在疫情期间,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参与锻炼,增强体质,她和体育组的同事们一起录制有氧操视频从未接触过视频录制剪辑的她在家先一边研究视频录制,一边和团队商量选择适合孩子练习的强度和组数。制作的中出现问题时她四处拜师,找寻借鉴各种办法,尝试下载各种的软件,只为给孩子呈现最适切的学习锻炼内容,让孩子及所在的家庭宅家齐抗疫

 


 

用激情,彼此照亮

她用积极的训练来提升团队。每学期开学前,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精心策划,制定好训练计划和内容。在训练中,她严厉而又温柔,会针对不同的学生进行不同的教学指导。为提高学生的锻炼热情,在枯燥的田径训练中她总会用心设计一些小游戏。她所带的田径社团在区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努力认真的她被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并受邀在区小学体育活动中进行讲座分享。


 

 

她是严师又是温柔的飞飞姐姐。每当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她都会弯下腰仔细检查,认真询问,及时处理。孩子们脚疼了,她会帮着揉一揉;孩子训练累了,她会送上一个鼓励的拥抱;孩子比赛进步了,她会自掏腰包,备好奖品……她的勤奋专业,获得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家长的肯定,孩子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