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好教师——秦雯

只为心中不变的“唯一”

——记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秦雯老师

她,一位在教学路上奋力前行的跋涉者。

她,带着对教育的憧憬,对孩子的喜爱,走上了三尺讲台。

她,就是星河实验小学分校青苹果学园的秦燕老师。

爱是教育的起点,“用心工作,用爱育人”,这老师教育工作的座右铭。 工作六年来,她在教育园地辛勤耕耘,用心培育一株株幼苗。学生的成长就是她最大的快乐!

有人说过:“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会创造一个奇迹;老师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也许会扼杀一个人才。”因此,作为一名低年级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老师经常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在工作中,不小心伤了哪颗童心,遗忘了那不该遗忘的角落!她深深地知道,每一个孩子,都寄托了父母的希望,寄托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因为他们都是唯一的!

在班主任工作中,接触到一些“特殊”学生,在感受教育的复杂性同时,也激发了思考:如何才能对“特殊”学生进行有效教育,使他们走上健康成长之道呢?小宇,一位全校闻名的学生他会故意做出一些怪异的举动引人注意,上课了敲桌面、发出怪声音,甚至钻到桌子底下;升旗仪式、跑步故意脱离队伍到处乱跑;个性倔强,稍不如意还会动手打人……当老师质问他时,他百般抵赖。秦老师还发现他上学时常脸上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地挂着“彩”,心疼同时不由疑窦丛生。不应该属于一个岁的孩子秦老师主动家访找家长沟通,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指出家长暴力的严重后果,对家庭教育进行指导。生活上学习上小宇更多关注,上课了有意多请他答题,及时表扬,课间主动和他交流谈心,指导他发挥特长,友善待人渐渐地,小宇变了上课能积极回答问题,下课了看到同学争吵会主动劝阻笑容也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挂在他脸上!

童童,语言发展迟缓,不能很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专注力和自控力很差。秦老师主动与家庭结成教育共同体有针对性地悉心指导她,努力改变孩子的状况。我们经常能看到秦老师课间在给童童讲故事讲习题,牵着童童的手在校园里漫步……

为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秦老师重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她热爱学习,能主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阅读专著,提高理论水平;能利用休息时间认真练习粉笔字,提高教学基本功;面对部编新教材,刻苦钻研,主动与同行探讨……功夫不负有心人,秦老师的教学水平有了显著的进步,在2018年度武进区语文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所带班级在各项评比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学校“卓越共同体”“金苹果中队”。

她爱学校倾尽所能,默默地奉献自己的每一份力她爱学生,兢兢业业,用爱浇灌每一株幼苗……孩子们喜爱她,同伴们信任她,家长们敬重她,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一位教育者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