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躬耕知行教师——许英

遇见最美的自己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许英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

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语,

她,一名星实小分校的普通教师。

执教二十多年来,以自己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诚信朴实的人格形象,诠释着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新含义,她就是星实小分校金苹果学园的许英老师。   

“勤于学习,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教师”。

在工作中,许老师通过学历进修、上网观摩优秀课例、潜心研读教育专业书籍不断充实自己,以适应新的教学形势。“厚积才能薄发”,正是有了平时的用心学习与积累,许老师在常州市信息化能手比赛中获一等奖,撰写多篇论文发表于省级和市级刊物,三十多篇论文分获全国、省级论文评比一、二、三等奖。

“挑战自我,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教师。”

她是一位年长的“新班”,时隔二十多年再一次踏上班主任岗位。她从细节入手,管理学生常规,每次走过班级,整齐排放的桌椅、整洁的地面,映射的是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她着眼学生的发展,通过值日班长竞选,让学生自主管理班级,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锻炼自我管理能力;她注重班级文化营造,结合学校“自我领导力”课程,坚持每周开展“情感账户”交流,通过学生之间的相互点赞,让学生看到他人之美,营造人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班级氛围。

“爱生如水,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在从教的二十多年中,她为家庭困难的学生购置冬衣,让孩子和家长感受到来自老师的温暖;她陪着缺少家庭关爱的孩子一起看电影,逛公园,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妈妈的温暖;她带着礼品上门慰问病休的孩子,让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那一张张“师德模范”、“爱生模范”、“金爱心教师”证书的背后,映衬的是许老师对学生全心的付出。

“甘于奉献,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老师。”

作为学校的一名老教师,她全心助推青年教师的发展,她总是耐心地陪着青年教师们磨课,细致地帮助她们修改教案,许老师常常说看到青年教师们快速成长,是她最幸福的事。在延时教学中,许老师根据孩子的不同学情,智慧地进行分层作业设计和辅导。她指导学有余力地孩子们进行课外语篇阅读,利用思维导图、故事地图等不同形式记录阅读收获,拓展和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她耐心地辅导有需求的孩子完成家庭作业,减轻孩子的课外作业负担。她常常说:看到孩子们快乐成长也是她最幸福的事。

许老师用她平凡而真诚的教态诠释了一个教师的全新定义:教师是平凡的,教师的责任也是重大的。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复制,而是创造,只要我们用心,就可以为孩子创造一个五彩的世界,也可以在教育的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

慈爱、博雅、敏锐、善创

从游从优,童心无界

做纯粹星河教育人

矢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始终牢记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