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躬耕知行教师——沈雯

红色,点亮教育人生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沈雯老师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是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一名如苔花般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党员教师。


从小,爷爷就是她的偶像。她最喜欢听爷爷讲述自己参加抗日战争的故事。除了爷爷,她的父亲、姐姐、姐夫……都是党员。她就出生在这样一个红色家庭。从小她就立志,要像党员家人一样,继续传承家族信仰,做一个爱国爱党的有用之人红色,点亮了的人生。


2010年,加入共产党,家中的党员长辈告诫她要始终牢记:你是一位共产党员。2013年,当成为人民教师,家中的党员长辈又不忘关照:教师很辛苦,你既然选择,就要坚守。你要牢记使命,做好人民的教师,教育好人民的孩子。


不知不觉,在讲台上已站了八个春秋。这八年里,看到身边无数的榜样教师,用真实的行动去践行自己的红色初心。立志,要像身边榜样那样,做一个敬业奉献的温暖之人。时至今日,还跟当初一样,每每踏上三尺讲台,面对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时,都会告诉自己,要做一名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好教师。


这八年里,带过4届毕业班,收获了近500名小弟子,交了一大群家长朋友。除了教孩子们英语知识与沟通能力外,更无数次地和孩子们说,我们学好英语,为的是有更足的底气与勇气,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强大。


一路走来,就是那个追光的人,追着那道红色之光,学习、实践、拼搏……工作努力的她被评为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区政府嘉奖两次曾顺利突围江苏省雏雁计划选拔,远赴加拿大,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


世界很大,未来很长。

追着那道红色之光,

传承初心勇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