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躬耕知行教师——周仙

有梦想就会有创造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党员教师周仙

做一个有创意爱生活的美术教师,

是她的人生追求。

在专业发展之路上

执着追求,默默前行

在孩子们的心中,

真诚亲切,是孩子的朋友。

爱生活善于学习,

用创意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灯”


课堂学习,充满仪式感

周老师给孩子们上美术课最喜欢带大家一起过形形色色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三八节、植树节、母亲节、端午节、儿童节、父亲节、中秋节、重阳节、圣诞节、万圣节、感恩节......一年中,无论是中国的还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她总会把这些节日融入美术课堂,不仅带领孩子们了解这些节日的来历和特点,还教他们用创意绘画或手工制作形式多样的主题节日作品,别提有多开心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仪式感”。

2,3,4,5

就拿“圣诞节”来说吧!周老师在美术课上,先让孩子们彼此分享了解圣诞节的故事,然后通过小视频教会大家制作超轻黏土作品的基本技法,接着让孩子们分组制作圣诞主题的景物,大家捏的捏、做的做、画的画,忙得不亦乐乎。当孩子们最后把所有的景物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件完整的立体场景作品时,小伙伴们都惊艳了!“哇!原来我们可以做的这么棒!”


亲近自然,学会创造美

周老师常说:兴趣和好奇心是学习美术的基本动力,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我们要学习如何发现美,更要学习创造美!”在美术教室的窗台上,总是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萌系多肉植物,这些都是她亲手种的,可都是她的宝贝哟!


周老师平时最喜欢各种植物,剪几根简单的绿萝插进她用麻绳缠绕装饰过的废旧玻璃瓶里,立刻就有了不一样的“气质”。


每天的“阳光午后”,孩子们总会在校园里散步时与她“偶遇”,然后她就带着孩子们一起观察“星星农场”里各种植物的生长姿态,顺便在草丛里捡拾一些树枝、树叶,带回课堂制作创意自然手作,装扮教室。


社团训练,提升鉴赏力 

周老师不仅教孩子们画画,更让他们通过一幅幅作品了解世间的美丑。为了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让他们了解美术鉴赏的基本知识,她常常抱着一大堆自己珍藏的画册到教室给大家上课。她常说:“世界上美的东西有很多,但每个人对美的感觉都不一样,如何去理解优秀作品,需要从多方面来了解。学会欣赏和理解了优秀作品之后,我们就会更懂得热爱生活,理解美。”


秉承党的意志和对教育的热爱,周老师始终不忘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用一双爱发现美的眼睛呵护童心,激发孩童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带着孩子们一起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