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躬耕•知行教师——沈丹

躬耕知行教师│有一颗星 为你而亮

——创新优•寻最美知行教师系列活动

一个称谓

一生使命

牢记教育初心

不忘立德树人

办实实在在教育事

做真真切切教育人

她是谁?

她是市科学基本功一等奖,市科学骨干教师,区师德模范……她是专业引领的飞翔者,她是主动担当的破冰者,她是团队项目的领跑者,立德立行,自利利他。


 

学科有法

入门教师有话要问:从区基本功到市基本功,提升学科专业的法门是什么?

一是目标  从区赛一等奖的目标,到进入市赛选拔训练营,从获得市赛资格再到市一等奖的目标,在一轮一轮的拼搏中,提升定位,刻苦磨练,专业成长。目标导向,让所寻求的事情,有着更清晰的方向。

二是坚韧  在星河,有专业的学科领军人物,有强大的资源团队,有团结的后援伙伴,只要坚韧不拔,不怕困难,就能有很多机会提升专业技能,迅速成长。

三是站位  参加竞赛,成长专业,不是为了那一张张耀眼的奖状,也不是为了获得掌声,而是为了拥有更高的学科眼界和站位,为了拥有学科育人的“自来水”、“长流水”。

担当有为

从大队辅导员到综合组学科负责人,如何瞄准定位,精准发力,成人达己?

2019年走上管理岗位,担任大队辅导员期间,紧跟时代发展,组织或参与“手拉手”,“学雷锋”,“诵读学传”,“建党百年”,“红领巾寻访”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少先队活动,打造德才兼备的辅导员队伍和爱党爱国的未来接班人。

2022年成为综合学科负责人,在自身成长的同时带着团队年轻教师一起成长。近一年,各小学科陆续开展基本功、评优课比赛,每一次,她都和参赛老师一起备课、磨课,听专家的指导,尽可能地为老师服务,尽心尽力。精心策划每一次教研活动,推动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成就他人,造就自己。

 


 

 

这就是她,

如木槿,如玉兰

和善坚定,温柔坚韧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躬耕乐道

励志家巷

做纯粹星河教育人

矢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始终牢记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