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给女儿的一封信

 

 给女儿的一封信

雪晴吾儿:

你好!

十三年来初次给你写信,真不知说些什么好?但既欣慰又忐忑!          女儿,近来天气忽冷忽热还请你注意保暖,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吗?不是吗?不要因为身体不适而给你带来不必要的学习麻烦,好吗?

另外,从你上周的周报上看到你的学习有些进步,我为你而感到骄傲,希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从你的学习情况先提一些建议供你借鉴:                              第一:学习要有计划性,目的性,先什么,后什么不能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      

第二:要掌握其方法,任何东西学过不要至于脑后,古人说:“温故而知新。好的文章要学习其书写方法及其文中美文美句都可借鉴。数学多看多做多思考,咋们就来个“笨鸟先飞”!英语吗?这个要死记硬背了,还需要多下些苦功才行,但要记住上课四十分钟要牢牢抓住,课前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复习,三要素不能忘哦!                                  

渺渺几音还需记得,总之我们经常见面,有什么不妥见面在一起探讨好吗?   

最后祝你学习进步!期盼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中学。

 妈妈  

201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