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给儿子韩焱的一封信

 

给儿子韩焱的一封信

小虎:

你好!

再过2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你已经是一位有自己独立想法的少年了。但不管长多大,在妈妈眼里你始终是一个孩子,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会对你做出批评教育。

小虎,你还记得俩的世博之行吗?世博园的各种设计,当时你发出的赞叹,妈妈可是记忆犹新。其实我带你去世博的目的是让你接触世界先进技术,同时更让你感知学习的重要性。或许是爸妈对你的期望在你的眼里过高了,可是你知道吗?在当今的的社会没有知识将是寸步难行,你的父母就是很好的例子。

    妈妈经常在你耳边念叨着:要认真学习,努力学好每一课。我知道每当这时你会很烦我,今天,我还是要说,你必须认真学习,好好学习,否则在不久的将来你将被社会淘汰,到那一天,残酷的现实摆在你面前是你将会后悔,那时已经太晚了。所以,今天、明天……直到你有所作为时,我还会唠叨的。

    妈妈经常对你说:假如我不能,我就一定要;当我应当要,我就能。你能理解吗?当你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时,妈妈就可以了放心了。

   

生日快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妈妈                                                                                                                        20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