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集团开展新时代青年说党团活动

2019年4月30日,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党团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集团团支部书记龚尧主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星实小教育集团也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工作与成长。

活动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工作年长、实际年龄开始。集团党支部书记庄惠芬校长回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时间节点。从刚开始参加工作9个月,学到不忽视无关之事,从无关之事中获得成长的力量;工作第2年,遇事迎难而上,坚持不懈,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工作第3年,思考问题“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与家长、同事等实现共赢;工作第5年,虽然工作调动,但无论在哪里,都能抓住机会亮出自己,成长自己,相信每一次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工作第8年,第一次参加评优课,体会到平时要注重积累,不断夯实基本功,才能厚积而薄发。庄校长肯定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努力,已经获得的成果,向每一位青年教师展现他们的可期未来,并赠每一位老师五四青年寄语。

随后,青年教师在第二张纸上写下自己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分享自己的目标,畅所欲言。唐琦老师的近期目标是基本功获奖,希望未来的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余娜老师近期目标是在市合唱队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远期目标是能成就属于自己的口碑,当上教学能手。庄校长为青年教师的目标、梦想提建议、支支招,照亮青年教师的前行之路。

在第三张纸上,青年教师们留下自己遇到的问题,成长过程中的困惑,期待能从别人那里得到的帮助等内容。徐媛媛老师对于如何找到严格和慈爱的平衡点感到十分困惑,杨欣怡老师对违反了规则的学生该如何处理感到不解。庄校解惑:要和孩子定好规则,说到做到,并持之以恒加以贯彻,可以采用积分制等机制帮助规则的更好实现。最后,龚尧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年轻教师能在思考“应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的过程中认清当下,在目标导向下不断奋斗。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星河的璀璨更在青年。星实小教育集团庄惠芬校长寄望集团青年教师,人生若有四季,活成自己的春天,让奋斗不止停留在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有志向、有智慧的青年教师要做好带头作用,用自己的磁场带动身边的人。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庄佳卉  摄影:沈凝   审核:庄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