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集团开展六月份党员统一日活动

6月13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六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支钱国芬同志主持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精神饱满地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并学习了视频《张富清:英雄本色》,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每一位党员全程认真观看了视频,从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学习过程中,一桩桩伟大事迹,一个个鲜活细节,彰显出张富清同志炙热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品格,令听者心潮澎湃,肃然起敬。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党、一心报国的壮志情怀;学习他勤勤恳恳、大公无私的人格魅力;学习他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修养;学习他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人生品格。

随后,钱国芬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亮法治利剑,筑平安之基——江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全体党员教师增强了自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与紧迫感。与会者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一名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市民,以身作则,居安思危,在保证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的同时,还要与损害社会安定繁荣的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绝不低头,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最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钱国芬同志对《条例》的内容分别从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并传达了教体局党组关于学习《条例》的通知精神。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条例》规范化的要求,明确了学校党组织在党员管理中的作用和职责,坚定了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念,坚守规矩,筑牢立身之本。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的党性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笃定信仰,坚定理想,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争当新时代的模范先锋。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庄旻洁  摄影:沈凝  审核:钱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