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实验小学“十大最受儿童欢迎教师”评选方案

星河实验小学“十大最受儿童欢迎教师”评选方案

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大国良师,树立良师榜样、和孩子一起寻找星河里星星般明亮的教师,让广大星河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进全社会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育,营造更好的教育生态。特开展星河实验小学“十大最受儿童欢迎教师”评选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工作,积极倡导“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建设一支“品德高尚、知识渊博、业务过硬、敢于创新、勤于育人”的教师队伍。

二、评选对象

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全体任课教师

三、评选条件

厚德:

1. 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为人师表”。

2. 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注重对学生价值引领、品德教育、优秀习惯培养,身体力行对学生的人格进行积极引导。

3.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淡泊名利,为人诚恳谦逊。

4.心胸宽广,品格高尚,宽以待人,厚德修身,深受师生、家长尊重和爱戴

博学:

1.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好学上进,关注专业领域的前沿发展。

2.对专业以外的知识有广泛涉猎,并带给学生丰富的非专业的知识。

3.课内外能运用科学的教育规律立德树人,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努力改正。

敬业:

1.有创新意识和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有激情有方法课堂教学生动活泼,学生敢问爱问,老师愿答善引

2.严谨治学,学科育人,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驾驭能力强。

3.所带班级轻负担高质量,学生学习兴趣浓厚、自主学习能力强,思维开阔。

4.作业布置适当有味,作业批改及时认真,训练设计合理,有针对性地帮助不同的学生提升。

爱生:

1.与学生平等相待,相处融洽,乐于为学生答疑解难。

2. 学科学习共同体组建有效成常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营造轻松愉快的教学环境。

3.善于换位思考,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能够给予学生适当的鼓励与方法的引领

4. 在学业以外,能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中的其他方面给予一定的指导帮助,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评选程序

(一)评选启动(1月11日—15日

1、人力资源部确定评选活动方案。

2、1月11日升旗仪式,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启动。(五7班、范君玉

3、设计好活动海报制作。

4、设计制作项目化学习手册(具体内容见下面:王晨阳)

5、1月15日下午,各年级组下发“最受儿童欢迎的教师”项目化学习手册。(年级组长负责)

(二)项目化学习1月16—1月24日

1.16-19日四天,各班学生46人组合,完成项目化学习,手册内容的搜集与整理。(各班主任)

2.20-21日,各班学生可以用多种形式展现自己喜欢的教师(比如微视频、绘画讲解、手册讲解等等),并在班级内、年级组内两轮海选确定级组评选结果每个年级组3-5候选人(尽量涉及各层面)

3.级组筛选,需要提供这位候选人的推荐词(多个孩子)、照片视频上交人力资源部。

4.22号,学校公众号发布候选人投票系统,鼓励全校教师学生家长参与投票。24号晚上12点投票截止,确定最终获奖教师名单。(人力资源部)

(三)展演表彰

1、获奖教师团队将于成长分享会现场进行展示

主要负责人:王君、陈青、朱娇杰、黄锦(范君玉)

2、颁奖

(四)最受儿童欢迎教师事迹宣讲

2021年3月:人力资源部、成长发展部协同获奖教师,重点进行宣讲内容打磨,成立由学生为主的事迹宣讲团,运用多种方式在全校进行事迹宣讲。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

2021年1月9日

 

 

项目化学习手册内容

标题:

1、美美的老师照片我来拍

2、老师资料我搜集(多种方式)

(1)荣誉(上网搜集与老师有关的资料,询问等,记录。)

(2)信息(爱好、特长、最爱说的名言……)

3、我与老师的难忘故事(采访、撰写)

4、老师的一天(思维导图、时间轴等)

5、老师的妙招

6、我最喜欢老师的……(多页)

7、老师的名言

8、我的推荐词

9、我和老师合个影

10、签名墙:如果你也喜欢这位老师,赶紧帮我签个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