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2019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科技节活动方案

                               

2019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科技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有生力量。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科学创新精神,我校将开展第届科技节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科学普及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个性的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通过广泛开展校园科技活动,培养和提高我校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凸显我校的办学宗旨和科技特色。

、活动要求

1.坚持全员参与、点面结合。既要让每个学生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活动中得到发展,又要注意参赛项目的质量,确保本次科技节顺利进行。

2.体现特色、突出个性。各班在组织科技活动时,要根据学生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以班为本,以学生为本,紧密结合我校科技教育方面的特色,注意充分调动每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发挥创造性、能动性,突出每个班级的个性特色。

3.做到分工负责、责任明确、准备工作充分、宣传到位、发动有力、体现协作精神。各个项目的负责人要尽职尽力,筹划好赛程,有始有终。注意各个项目的资料收集,包括成绩的汇总、荣誉证书的发放等。确保本次科技节圆满、成功的进行和完成。

4.整个科技节的系列活动要有序的开展和进行,各项目的负责人要关注过程,确保活动过程的安全。

、活动时间:20196月

、活动对象:星河小学分校一至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一)举行科技节开幕仪式,做好校主题科技节宣传发动工作

 

(二)观看科幻系列电影

1、观影时间及安排

时间:6月14日(本周五)下午一二节课

地点:

一、二、五年级全体师生;观影地点:各班教室

三、四年级全体师生;观影地点:综合楼5楼白鸽剧场

(由于场地限制,届时请1、四2班同学带上凳子前往白鸽剧场,各班班主任及配班老师一同前往,维持观影秩序)

 

(三)一、二年级纸飞机巡航比赛

1、比赛时间:6月13  中午12:30—1:10

2、比赛地点:综合楼北面

3比赛规则:

1以飞机在空中巡航时间计时。巡航时间越久,成绩越佳。

2)各班参赛选手提前准备参赛纸飞机,限每人最多准备2架纸飞机参赛,不得出借其他参赛选手使用

3纸飞机比赛纸张统一用A4纸,不得使用其他类型纸张。

4以年级组为单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4、比赛比赛组织与安排

   各班在班内组织动员,指导学生练习参赛。每班选派5名选手代表班级参加比赛,并由班主任老师填写好报名表

各班参赛选手带好报名表,13日中午12:30在各班走廊排队。由负责老师带队前往比赛地点。

5、一年级负责老师:           二年级负责老师:

裁判老师:

 

(四)五年级魔方达人比赛

1、比赛时间:6月14  中午12:30—1:10

2、比赛地点:综合一楼科学实验室

3、比赛规则:各参赛选手以最快的速度解开六阶魔方并计时(限2分钟)。以年级组为单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4、比赛组织与安排

年级各班先在班内组织魔方比赛,每班选派5名选手代表班级参加比赛,并由班主任老师填写好报名表。

各班参赛选手带好报名表,14日中午12:30排队前往比赛地点。

5、裁判老师:

 

(五)三、四年级3D仿生车竞速比赛、3D仿生机器人爬绳比赛

1、比赛时间:6月13  中午12:30—1:10

2、比赛地点:综合一楼走廊、科学实验室

3、比赛组织与安排

班选派5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器材由参赛选手自带。报名表发至各班并由班主任老师填写好报名表

4、各班参赛选手带好报名表,13日中午12:30在各班走廊排队。由负责老师带队前往比赛地点。

5、三年级负责老师:            四年级负责老师:      

裁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