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2017-18学年星实小分“艺术节活动方案及资料

星实小分校2017年校园“艺术节”暨“庆元旦”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坚持人为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发挥个性特长,启迪智慧,激发想象力和创新力;搭建养成教育平台,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学校特举办2017“艺术节”暨“庆元旦”活动。

二、活动主题我的梦 艺术梦

三、活动时间:1229日(周五下午100

    、活动内容及要求

    本届艺术节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静态类。

1、艺术表演类

    1器乐(邵柯总负责)

    ——六年级整班竖笛比赛,练习曲1首,曲子1首。优秀班级在汇报演出中整班展示。

    2(张琳总负责    籍燕琴、秦燕协助)

剧种形式不限,人数不各年级组推荐1个课本剧参加学校演出,至少有3位老师参加,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3)舞蹈(徐全燕总负责)

拉丁舞周雨沁负责、民族舞徐全燕负责,两位老师与外聘老师协商,各展示一支完整的舞蹈表演。

(4)古筝(徐春磊总负责)

    与外聘老师协商确定曲目,组织排练合奏进行展示。

(5)跆拳道(唐学敏总负责  蒋华琴协助

与外聘老师一起协商排练,进行跆拳道展示。

    2、艺术作品类(布置在“花雨轩”展厅,1227日周三前完成

    1)绘画作品(周仙负责  庄秋燕协助

    国画(尺寸不超过69×69cm69×50cm)、水彩或水粉画(4K)、版画(4K)、卡通画(单幅为4开;或短篇4格,每格为16开)、电脑绘画8K彩色打印,布置在花雨轩第一、二块展墙上。

    2)书法作品(秦雯负责)

    书法字体不限,硬笔、软笔都可以,布置在花雨轩第三块展墙上。

    3陶艺作品(李青负责)

    陶艺制作手法不限,拉胚、手塑、盘泥条等制作的单件作品、组合作品均可,尽量能上釉或上色,布置在陶艺区格子柜。

    4)创意衍纸作品(孙亚男负责)

   衍纸作品需进行简单装裱,布置在花雨轩展台上。  

    具体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12上旬),举行校园艺术节活动开幕式年级组织发动全体学生、老师及家长参与

    第二阶段(12月中旬),1-3年级开展筹备活动,每个戏剧班排练一个节目,先年级组评比,再择优参加全校展演。

    第三阶段(12月下旬),器乐类集中展评,艺术作品举办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并进行现场评选举行艺术节活动闭幕式暨颁奖会

    六奖项设立

    1)优秀表演奖:器乐、戏剧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优秀作品奖:绘画、书法、陶艺作品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等奖的节目和作品的指导教师给予优秀指导教师奖,每个节目和作品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

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