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与唐王小学举行结对捐赠活动

12月27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任韧、沈炳军两位副校长携课程部杨凤琴副主任、科研部孙晔隽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张雪和学生代表赶赴金坛唐王小学,举行“我们一起来阅读”的结对捐赠仪式,为金坛唐王小学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爱心图书。

金坛唐王小学是一所小规模的农村小学,全校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即使如此,也磨灭不了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星河分校积极与唐王小学主动联系,建立结对。为把这份书香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孩子都能读到喜爱的、有质量的图书,星河分校的孩子们纷纷捐出最喜爱的图书,并在扉页上写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图书载着们美好心愿来到唐王小学。

在结对仪式上,任韧副校长向唐王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介绍了星河分校的特色阅读活动。形式多样的读书节活动、橙风铃书香家庭活动、儿童读写绘项目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创设阅读氛围、创造阅读环境上,星河分校一直走在路上。图书馆、阅览室、流动书吧,只要有孩子活动的地方,就有图书。星河分校的孩子在校园的任何角落都能与书相遇,沐浴书香。

捐赠仪式后,孙晔隽副主任开展了“和大人一起阅读”的讲座,和唐王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分享了阅读教学的经验。在另一个会场,星河分校的学生代表也为唐王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绘本表演,并现场当起了小老师,与刚认识的新朋友,一起互动表演,整个会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随后杨凤琴副主任给唐王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绘本讲读课

通过本次两校结对捐赠活动,希望能助力唐王小学读书活动的开展,开启阅读的大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爱上读书,成为有气质、有内涵、有品位的孩子。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供稿  文:张雪  图:周国俊  审核:沈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