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一年级期末闯关大挑战你最棒

星河分校一年级期末闯关大挑战你最棒

1月10号下午,星河分校青苹果学园欢声雷动。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期末闯关大挑战呢!

本次闯关,也是星河分校对一年级小朋友期末评价的一种新方式。它打破平时传统的纸笔测试,以游戏化的评价方式,力求在游戏体验、学科整合、品行养成三方面有所突破综合考评学生素养本次闯关活动还得到了家长义工们的支持。

闯关项目形式多样,创意十足。巧破密码”、“伶牙俐齿”、“速算大王”、“思维城堡”“声韵律动”“你画我猜”“跳圈识字”……小朋友们画画猜猜、读读算算、唱唱跳跳,别提多开心了!

你画我猜组,两个小朋友一组,一个小朋友看着老师的提示,眼珠一转,迅速操起笔画起来,画完后举起自己的作品让另外一个小朋友猜猜画的是什么。然后交换画和猜。虽然笔法稚嫩,但也有模有样,有的画毛毛虫,有的画电视机,有的画卡车,有的画鲨鱼……

伶牙俐齿组,小朋友们拿到图画后,迅速组织语言编故事。姿态自然大方,眼睛看向评委。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声韵律动组,小朋友们跟着音乐唱着歌,并加上一些科尔文手势。……小朋友们自信大方得体的表现得到了考官们的赞赏,考官们在小朋友的闯关课程评价单上郑重地盖上通关印章。

“我得了21枚印章!”“我每一关都是三个印!”……七关通过,小朋友们又聚在一哦晒印章了,可爱的的小脸上洋溢着激动。老师根据小朋友的通关情况给小朋友分别颁发了金牌、银牌、铜牌。

本次闯关大挑战活动,全方位、多平面地展示考察星河分校一年级小朋友的关键能力和良好行为习惯,使得每一个小朋友树立自信、热爱学习,并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学会表达,同时也培养交往能力和创新意识。家长义工们不禁感慨道:“这样的考核有新意!星河分校的小朋友个个都是棒棒的,他们在玩中学知识,玩中长本领!

             星河分校供稿 撰稿:杨凤琴  摄影:冯啸岩 审核:沈炳军

23.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