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六年级毕业课程走进前黄高中

1月14日,迎着初升的朝阳,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六年级毕业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学校成长发展部组织“逐梦毅行”毕业课程,来到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参观学习。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简称“省前中”,创建于1939年,是江苏省首批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高中。学校管理规范,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孕育了以“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省前中精神为内核的学校文化。

步入校园,同学们被雅洁、大气的校园环境所震撼,个个惊叹不已。第一站,大家来到报告厅观看了建校80周年校庆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省前中的历史,感受省前中浓厚的文化气息。无论是前黄高中的创始人还是著名校友,务实创新、砥砺前行的品质都深深感染了同学们。高三学长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演讲从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到家国情怀,无不透露着一个学霸的养成法则,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在省前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动物博物馆。参观过程中,省前中老师悉心解说1800种动物物种、3000多件标本馆藏,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兴趣盎然。从动物博物馆到图书馆,浓浓的书卷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氛围,干净整洁、藏书丰厚的图书馆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最后来到校史馆,年代照片、历史文献、校友手稿等,再一次让同学们对省前中这座优秀学府加深了了解。

这一次参观活动,对同学们是一次很大的促动,榜样的引领使他们更明晰了前行的方向。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省前中为目标,在学习道路上坚实迈好每一步,为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进。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供稿  撰稿:程鹏程  摄影:沈雯  审稿:章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