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开展生活力选修课程考核活动

星河分校开展生活力选修课程考核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关于“生活力选修课程”考核的实施意见》,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学校课程实施效度,从而扎实推进学校课程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内涵14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举行了“生活力选修课程”现场考核活动。校长室和课程部、科研部组织考核。

评委组成员对各个课程进行现场考核,在辅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学生们通过作品展示、演奏、现场比赛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自己的个性特长与综合素质。精彩纷呈的手工作品、优美的舞姿、激烈的机器人比赛让人眼前一亮,每一件书法、绘画作品都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充分展示了星河分校学生扎实、全面的综合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孩子们的展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学期来,学校高度重视生活力课程工作,因地制宜,开发利用本校人力、物力资源,开设了读写绘、书法、C++曲棍球、美术、舞蹈、机器人等39个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做到“课程、计划、人员、时间”四落实。在课程中打破班级、教师、学科之间的界限,实现校内“走班”,优化学校教学资源。丰富多彩的课程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根据兴趣自愿选择,人人参与学习,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

此次现场考核只是生活力课程考核的一部分,学校还将结合每周教学常规、课程计划、实施方案、总结材料等过程性管理进行综合评定,结合学生参加各类赛事的成绩,评选出优秀课程

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将会极大鼓舞、调动课程辅导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对课程的良性发展和成熟完善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使学校真正成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星河分校一定会继续以课程开发和建设为抓手,为学生努力提供最适合的课程和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让每个生命都因教育而精彩。

(星河分校供稿 撰稿:杨凤琴  摄影:沈雯  审核:钱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