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积极开展书法教学研讨活动

星河分校积极开展书法教学研讨活动

为提高全体学生的硬笔书写水平,写出更美观的字1230日下午,星河分校专门围绕书法教学进行研讨活动。

本次书法课教学研讨活动分为观课、研讨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秦雯老师老师进行了书法课教学展示《写左右结构的字》。老师在书法课上严谨、清晰地讲授了左右结构字的书写方式,用小游戏、视频以及当堂示范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教学思路清晰,层层递进,教学效果显著。且老师在书法教学评价上做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教具使用别出心裁,课堂流畅自然,让人沉醉。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都非常高涨这次研讨也给年轻老师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学习机会年轻教师在硬笔字书写指导上学到了一些窍门,也向所有教师展现了一个教师应该有的专业素养。

课后老师们围绕这节课进行认真地研讨。大家都认识到读书写字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书写汉字要关注结构,关注在田字格中的位置,还要关注关键笔画的书写,更要关注反馈与讲评。只有在平时用心指导,规范指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才能让学生写出一手漂亮的字。

写字教学是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系统的指导,在书写上的进步有了一定的局限性。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反映在书写指导上有了一定的方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星河分校师生的书法水平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星河分校供稿 撰稿:杨凤琴 摄影:吴溪 审核:钱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