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集团部门总结暨优秀部门评选活动

1月7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0年部门总结暨优秀部门评选活动在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姚娜副校长主持。大家欢聚一堂盘点收获,细数成长。

本部人力资源部秉承为教育教学及全体师生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部门协调和服务职能,立足完善学校制度,创新学校文化,加大宣传力度,创建学校品牌。课程研发部以提升学生的素养为价值取向,打造有内涵的质量为重点,深化项目化学习,追寻有意义的课堂,促进师生生命发展。成长发展部以质量内涵为首、发展规划引路、联动协同作战、做优做强为归的发展目标,在新时代劳动教育、自我领导力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深入探索。教育科研部聚焦教师团队的生长样态,依托“有光书院”阵营、课题组团队等,提升校本培训质量,打造强而有力的“学习型、专业型、辐射型”教师队伍。综合服务部从后勤到先锋,始终本着打造“支持型服务体系”目标,努力做好安全卫生管理、食堂管理、资产管理、基建工程、后勤常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教育智能部围绕服务,创新、创优,助推师生成

分校人力资源部重构校园文化有气场、学校人文管理有章法、部门协同宣传有质量、学校品牌创建有目标。课程研发部常规管理显“实”、课程建设显“全”、课程研究显“创”、课程队伍显“美”、未来工作显“深”。成长发展部专注爱国主义教育、分校过渡适应教育、新时代劳动教育、班主任队伍建设、家校共育等大石头深入开凿,努力形成德育工作新格局,提升自我发展领导力。教育科研部阅读有坚持,培训有反馈,部门有合作。综合服务部甘当绿叶武高过渡井然有序、安全工作常抓不懈、配合分校改扩建项目推进。

校长室成员分别对各部门总结进行点评,任韧副校长用都挺美”“都挺实”“挺好表达自己的感受,并对体育等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钱国芬副校长肯定了各部门目标明确、措施实在、成果丰硕期待备课组长等项目化管理有更美好的开启。沈炳军抱团、协同共育、服务助力等关键词对各部门一一出点评。姚君丹副校长认为大家“有为”、知何为。王素旦副校长觉得各部门有目标有措施、有画面、有抓手有突破、有成果有借鉴。姚副校长肯定各部门项目化引领做有深度的教育、生命化教育构有生长力的课程、专业化学习创有效能的场域

最后集团庄惠芬校长总结性发言。她肯定和赞扬了各部门一学期的努力付出和满满收获,同时也期待全体中层有勤奋的中层担纲:奋进、奋斗、奋飞;成长的中层力量:成功、成全、成长;有务实的中层脊梁:厚实、扎实、切实;有协同的中层执行:核心、合拍、和谐;有真切的中层跋涉:真知、真干、真好。希望未来的日子,星河每一位师生都能不断提升自我、超越格局,用实力、用信心、用梦想浇灌星河更加辉煌的明天。

(星河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俞秋亚  摄影:雷上志  审核: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