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开展“铸师魂”师德巡讲活动

教育离不开爱心的滋养,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育人的教育。1月11日下午,星河分校组织全体教师观摩薛寒冰老师事迹,开展“铸师魂”师德巡讲活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以薛老师为榜样,将“爱心育人,慧心做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作为一年级的班主任,薛老师平时除了关心孩子们的习惯与学习,更会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她经常带着孩子们去了解不同食物中的营养,在点滴细节中去改变孩子们挑食的坏习惯。人们说老师是蜡烛是春蚕,是照亮别人牺牲自己的职业,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有什么能比妈妈的爱来的更安心呢?而薛老师把每一位孩子都放在了心上,所以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薛妈妈。

“用心血滋润,用言行诠释”。学生总是把老师看作学习、模仿的对象。薛老师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以自我言行正向引导学生。每当孩子间遇到小摩擦,薛老师会耐心倾听,温言暖语间就帮助孩子化解了矛盾。在孩子们眼中,她不仅是老师,更是朋友。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气吞山河,有的只是平常到近乎琐碎的一些小事,就是在这些小事中却藏着一位教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薛老师始终保持着一颗爱的教育初心,向我们讲述了她矢志不忘的师德信仰。

本次巡讲活动积极发挥集团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育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促进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供稿  撰写:姚婷  摄影:冯啸岩  审核:蒋银慧

 

IMG_6509.JPG


IMG_6504.JPG


IMG_6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