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开展疫情防控情景式应急演练

为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蔓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根据市区有关文件精神,221日,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校长室成员协同,综合服务部负责,各成员积极参与,演练有预设、真情境、成资料。

演练之前,校医为全体教师讲解了因病缺课的追查与登记,明确流程与要求;凌主任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以问答检测的形式,让全体教师在实操与倾听中更加掌握疫情防控。紧接着,凌主任把演练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给全体教师进行了说明,明确每一位演练人员相应职责,然后,演练人员各自就位、各司其职。

模拟场景:在校期间发现及隔离。上课期间学生身体不适并伴随呕吐,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及时疏散其余学生,并通知保健老师同时按层级上报相关负责人。保健老师将该生带到隔离室观察,后勤保障组成员使用专业方法对呕吐物进行处理,并对教室消毒。引导小组组织其余同学到密切隔离室隔离,同时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防止发生恐慌。

演练结束后,任校长组织全体成员进行演练总结。各组对负责的任务进行现场自我总结,提出问题。任校长最后做了全面总结评价,建议每个组及时发现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并立即对方案进行完善。

演练,让万变更加顺其自然,让开学准备更具底气,让防护更加全面具体。在实地演练的背后,星河实验小学分校还进行多样防疫宣传及防疫检查,让安全深入人心,让老师们更有章可循。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供稿 撰稿:凌超 摄影:蒋银慧 审核: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