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走近作家笔下的动物

走近作家笔下的动物

——星河分校举行四年级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在这个美好的三月,星河分校四年级语文组教研活动在30号上午如期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由蒋银慧和程嫣娇两位老师执教。

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第13课《猫》的第一和第二课时。程嫣娇老师执教第一课时,她从动漫人物导入,带着对猫的疑惑走进课文,了解作者笔下猫的特点,文章的段落布局,感受大猫的古怪、小猫的淘气,以及作者老舍先生对猫的喜爱。教学扎扎实实。蒋银慧老师在第一课时教学的基础上带领学生以大问题的形式探究大猫的古怪,小组合作展开学习,有扶有放,尽显猫的古怪。紧扣句式特点,探究作者描写动物密码。并将三篇写猫文章作对比,感受作者写法的异同。

课后老师们和专家一同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大家指出,本单元是描写动物单元,字里行间都蕴含着动物的可爱和作者对笔下动物的喜爱。因此,老师们在教学本单元时,抓住语文要素,着重引导学生体会体现作者喜爱情感的词语和句子,感受作者对动物的喜爱之情。参加研讨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收获颇丰。星河分校供稿 撰稿/摄影:李新平 审核:杨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