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创想少年思政学院|争当雷锋式好少年

我们看到好人时,

会想起他,

我们做好事时,

会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他,就是雷锋!

为弘扬雷锋精神,228日上午,在轻柔的微风中,在明媚的阳光下,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举行了《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升旗仪式。

朱雪莲老师做了国旗下讲话,她代表三4中队向全校师生倡议:

一、学习雷锋,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二、学习雷锋,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发扬“钉子”精神,永不懈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三、学习雷锋,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不断进取。

四、学习雷锋,像雷锋那样,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让奉献热情洒遍校园,让每一份爱心都能点燃希望。

五、学习雷锋,像雷锋那样,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

4中队队员们声情并茂,斗志昂扬地朗诵诗歌《寻找雷锋叔叔》,并穿插着情景剧,让队员们在情景中感受雷锋光芒永放的精神。除此之外,队员们还给大家讲述了有关雷锋的小故事。

“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这样说过,也这样做过。这种信念、这种精神,过去需要它,今天需要它,明天仍然需要它!相信星河娃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雷锋精神,

是一面永不退色的旗帜;

雷锋精神,

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

你伸出了手,

你,就是雷锋!

 

(图文:朱雪莲   审核:沈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