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创想少年思政学院|敬畏:用仪式感助力疫情防控

又是新的一周开始,

在这个阳春三月,

常州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阻碍了我们每周的升旗仪式,

但不能阻止我们对祖国的爱和向上的精神。

 

每一个少先队员都是一个先锋,都是一面旗帜。增强抗疫精神,开启线上美好时光,星河分校在云端开展升旗仪式。

仪式感:紧密爱国与抗疫精神的时空轴

庄严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又在耳边响起,冉冉升起的国旗依旧鲜艳夺目!3月14日上午九点五十,星河分校云端升旗仪式如期举行。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每个人内心都无比激动。短短的一次云端相聚,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与抗疫精神紧紧连在了一起。

居家指导:链接家庭与学校的生态圈

成长发展部主任陈益老师,跟各位星河娃分享了疫情下的居家学习、生活。她倡议大家:坚持科学防疫,做好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自主运动”,让运动强身健体、调节情绪、增进亲子关系;“家庭会议”,让家庭和谐美好、共同解决问题、形成正能量;“家庭实验室”,开启个人专属的小发现、小研究、小报告、小创造;“家庭劳动”,让劳动锤炼品格、修炼品性,让家更有力量;“阳光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心理健康,让心花开满整个花园。

科学防疫:强化个人与社会的指南册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沈丹老师,再次强化星娃们如何科学防疫:如实报备出行情况,非必要、不出常;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牢记“三件套”“五还要”;疫情未结束,防疫不放松,居家不外出,心理正能量。

延续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让星河娃居家感受到学校教育的延续性;用防疫专题升旗仪式,让星河娃体悟到对疫情的敬畏;用一起向未来为指向,让星河娃领悟到居家学习、生活的“道法术”,更好地开启自我“美好时光”,形成、记录自己个性化的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蓄力远航。

 

浮云难蔽日,

雾散终有时。

坚定战疫决心,

按下“暂停键”,

早日重启“进行曲”。

星河人,

时刻准备着!

(图文:陈益   审核:沈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