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夯实“双减”共分享 线上教研促提升

  

     3月29日下午,星河实验小学分校数学教研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线上小组学习、作业创新实践、评优课模拟展示及点评等方面开展。

疫情之下“小组学习”分享

周英老师大胆尝试,组建微信小组合作学习的探究,借助学生之力,让优秀生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开展师生、生生互动合作,减轻压力,提高效率。她细化要求,明确组长职责,盘活线上合作组,让组长督促批改组员作业完成情况并及时反馈,老师再指导,和孩子们同心协力,携手共同进步!

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孩子作业正确率提高,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自我领导力,在线上课效率也有很大的提高。我们要充分相信孩子的力量,不断跟进,及时评价,充分发挥同伴互助的力量,做好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学习共同体建设。

数学作业创新实践分享

各年级老师针对数学作业的设计、管理、实施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凝心聚力,为了孩子的学习,每个老师们都积极采用在线课堂,互动交流,认真评讲基础知识点,紧抓重难点,提高课堂效率,并设计了丰富且有特色的创意作业,积极和家长沟通,极大程度地丰富了孩子的居家生活,让孩子们觉得数学也可以这样有趣!

评优课模拟上课展示

参加评优课的周燕花老师和姚婷老师面对摄像头进行模拟上课,内容分别是《异分母分数加减法》和《解决问题的策略(从条件想起)》。随后,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周燕花老师通过独立探索、组织交流、总结算理算法、练习整理等环节探索出了异分母分数加减法的方法,用心设计孩子可能发生的错误资源,体现知识的发生过程,实现深度教学,稳扎稳打。姚婷老师上课环节清晰,层次分明,顺理成章引出策略,上课大方得体,和蔼可亲,整体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下阶段工作布置

最后俞主任布置了下阶段工作,我们要评估复课学情状态,调整复课学程设计,偏爱部分特殊学生,各项比赛早做准备。

在线上教学期间,数学老师们都怀揣谦逊好学的态度,站在学生发展、学科发展、学校发展的角度及时教研反思,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中,教师个人在线教学能力有所提升,群策群力,总结分享,共同成长!

                                                                                                                     (撰稿:谢莉  摄影:伏玲娇  审核:俞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