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未来领导力,从“心”出发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四月份班主任月会召开

未来领导力,从“心”出发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四月份班主任月会召开

班主任是德育工作的主力军,是班级体的核心和建设者,为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提高班级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双减”工作提质增效。4月26日午,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四月份班主任月会在领导力工作坊召开。本次会议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谢楠老师主持,各年级班主任悉数到场。

会议第一项内容,班主任分成四组,分别就“班主任艺术管理”“成长礼设计”“农场种植”“毕业礼的开展”展开讨论。

在汇报环节,李菲老师代表六年级班主任,讲述了毕业礼的设计,他们准备从毕业故事、毕业研学、毕业典礼、可视化作品等方面入手,种一片林、照一张相、道一声谢,讲述毕业故事,唱好一台戏、班班有节目,让毕业典礼成为学生的美好回忆。

陈肖依老师汇报了“小农庄里的活教育”,介绍了四五年级进行农场命名,除草翻地,测量分地,种植观察,后期还准备进行艺术创作、成果分享,如种植经验分享会、蔬菜拍卖会等。

杨一苏老师分享了十岁成长礼的思考,包括场景布置、节目准备、师长寄语等等。

倪静老师从四方面谈了班级艺术管理,打造充满仪式感的第一课,开展别具匠心的班级活动,摒弃重复麻木的常规训练,搭建充满魅力的家校沟通。

各位班主任纷纷出谋划策,提出各自的金点子,陈益主任也给出指导建议。

最后范君玉副校长传达了武进区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的一些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1、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刻不容缓,各班确保学生上好社团训练,课后服务根据安排开展活动2、交通、食品、交往等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

“双减”背景下,不减的是我们的育人热情和班主任的责任担当,相信班主任们定会在一次次学习、交流、分享、反思、总结中有所悟、有所得,为星河分校精细化管理谱写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518165500.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165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