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实小分校开展“戴盔率”提升行动,取得显著成果



近日,一项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发起的“戴盔率”提升行动在各市中小学校中迅速展开,该行动以宣传和教育的方式,积极倡导广大学生和家长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的驾乘安全。仅仅20多天,这一行动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6d15d376c57ce6a1c187d44b7a37428.jpg

据了解,“戴盔率”提升行动以中小学生为重点,以学校为着力点,通过多维宣传发动,凝聚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对使用“一盔一带”的强大支持。行动开展以来,学生和家长的执行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学校与家长的协同力也显著增强。

2ea1375b1bf1e41e44ce6a575c9d540.jpg

在此次行动中,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戴上头盔,使“戴盔率”在短时间内直线上升。据抽查,部分班级的戴盔率甚至达到了100%,充分体现了大家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视和积极参与。

0f5bdd589d504d7f0e23c41d47b8dfa.jpg


此次“戴盔率”的提升,无疑对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此,学校表示,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深化教育引导,努力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共同为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对于未来,学校计划将这一行动推广到更多学校,并通过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举办公开课等方式,持续加强学生和家长对“一盔一带”的认识和重视。同时,他们也将积极听取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优化行动方案,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总的来说,学校发起的这场“戴盔率”提升行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相信未来的道路将会更加安全,每一个出行的学生和家长都将拥有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