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区文联名师结对培训在星实小分校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开阔学术视野,吸纳学术研究最新成果,丰富对教材作品的理解,深入探索音乐与文化的关系,10月19日下午,武进区文联名师结对音舞第八期培训在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圆满召开。本次培训由武进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武进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承办,诚邀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施咏教授主讲,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李珊珊老师主持,区文联副主席羌云庆、恽欣苗等多为领导与来自全区各校优秀音乐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上半场施咏教授就“当代音乐创作中的中国民歌”这一话题为中心和与会老师进行探讨。将同一曲调的不同运用,不同体裁的创作娓娓道来。下半场,施咏教授分享了乐理与文化的溯流探源。施咏教授用智慧、平易的语言尽显大师风采,现场将人文学科内涵与艺术审美体验接地气的融合,赢得在场老师们的掌声。

 此次培训是对我区音乐教师思想上的洗礼,也是心灵的震撼和理念的革新,今后教师要不断地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在学习反思中成长。相信在武进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引领下,全体文艺工作者定能在今后的教学中扎根课堂,扎实研究。

(图:范茂莹  文:张琳钰  审核:俞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