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区小学体育基本功大赛在星河分校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我小学体育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20231158武进区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举行来自全区一百多名小学体育专职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专家评审组全程参与、细致审核,对选手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体育专业素养进行了全面考核。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武进区小学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规程进行。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通用教学技能与评价技能”和“运动专业技能”比赛,第二阶段是“实践课教学”比赛。具体包括教学设计听课评课、语言表达、粉笔字等教学评价技能,广播操、体操、武术操、队列队形等专项技能以及跨栏、跳远等田径项目,可谓是比赛,更是练兵,全面考察了体育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在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赛场,随着教学设计题目的出炉,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方寸之间竞风采。在语言表达和粉笔字赛场,参赛教师根据指定内容模拟上课,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自然的教态和工整美观富有艺术性的粉笔字,向评委展示了语言表达、粉笔字功底。评课也是教师最重要的基本素养之一,在听课评课赛场,参赛教师们观摩优秀课例,撰写评课稿,这是对教师学习力、鉴别力、思考力的考查,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有很大促进作用。

扎实的专业技能是体育教师必备核心能力,是教师个人运动素质和人格魅力的展现。广播操、体操展现力与美,武术健身操体现精气神,参赛教师们队列队形步伐整齐、动作有力、口令清晰响亮,彰显出参赛者们扎实的基本功素养。技能展示赛场更是百花齐放,参赛教师们可谓全力以赴,跃动的身影、矫健的身姿,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展示着个人运动的能力和魅力,也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田径场上跨栏项目、跳远项目,参赛教师们动作优美,技术娴熟,充分展现了教师自身的运动能力,尽情演绎运动之美。

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角逐,24位参赛教师脱颖而出,进入课堂比赛环节。老师们充分展示了优秀的教学实践水平与课堂把控能力,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纷呈的体育课。

此次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互动交流,各显身手,不断在过程中寻找不足,超越自我,通过激烈的角逐充分显现了体育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过人的专业能力,极大地提高了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全区体育老师定将继续秉承体育精神,不断扩展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强健身心素质,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