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星河分校组织开展研究性学习指导培训

研究性学习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了推进学校研究性学习项目的实施,近日,星河实验小学分校邀请区教师发展中心的钱新建主任来校进行“如何做好研究性学习的设计、组织和成果提炼”的指导培训。

钱主任“何为研究性学习”“如何做研究”“研究性学习开展的注意事项”为主题,给老师们进行现场培训指导。钱主任指出研究性学习从走进生活,发现问题;运用方法,探究问题;设计制作,解决问题;运用成果,服务社会,都是学生经历与实践的过程。他提醒老师们需要做真研究,学生在研究过程中才能切实提升解决问题和综合实践的能力

在随后的研讨中,钱主任结合老师们的案例进行了分析破解,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多实施的策略方法,并指出一份好的研究报告应具备的特点:主题新颖、方法多样、过程全面、成果有效,应设计具备可行性的研究主题,贴合学生的需要。

相信通过活动,分校的老师将会进一步学习研究,做生活的有心人,认真推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常态化实施,积极投身到实践探究的行列中来。

(星河实验小学分校供稿  图文:蒋银慧  审核:宋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