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 1580 112638
晨会教育:《爱牙日健康教育》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然而在生活中,人们往往关注全身健康,忽视了口腔健康。为了让同学们增强护牙意识,丰富爱牙知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星河实验小学分校开展了爱牙日健康教育活动。

在教育活动中,班主任从认识牙齿、常见牙齿问题、牙齿保健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认识了牙齿的组成,了解了牙齿具有吃饭咀嚼、发音、美观等功能,还通过图片看到了各种口腔常见疾病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听得十分认真,还分享了自己与牙齿的小故事。

在交流与分享的过程中,学生们发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良口腔习惯,纷纷表示要抓紧改正,保护好自己的牙齿。那么如何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呢?同学们总结了三点内容:正确地刷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注重健康饮食。

爱牙护齿无小事,健康生活一身轻。同学们今后会更加关注口腔健康,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行动让自己绽放出最美的笑容。